Thursday, January 26, 2023

下岗后的妈妈

如果“妈妈”是一份职业,请问我们有上岗和下岗的时间吗?
白领都有朝九晚五。在公司多待10分钟就可以向老板要加班费。全体员工需要面对的老板,屈指可数。工作量多了还能分配给下属,再不济还能分给新来的菜鸟。

午休时间绝对可以关闭手机或者调成飞行模式,暂时离开公司的纷纷扰扰。1个小时的午休足以让一位白领在公司以外的地方深吸一口新鲜空气再回到那布满尘埃的工作岗位。

何止这些呢?!
虽然大部份的白领可能每月领固定薪水。但是每一年都有机会加薪。公司业绩增长还有机会拿到丰厚的奖金。

妈妈呢?
妈妈没法朝九晚五的打卡上岗。她要面对的老板不只是孩子,丈夫甚至公婆姑嫂都是她的老板。午休时间能不能安静休息1小时,这得看运气。但是我能保证在家上厕所或是洗澡时,门口都会蹲着几位“守门员”。

你说妈妈有下岗的时间吗?
有的,孩子们睡觉。这时候妈妈请您尽量地放飞自我。
还有呢?
把我们的孩子交托他人,就可以me time啦!
我也是正在练习把孩子交托他人哦!交托出去的时候我都会提醒自己“你是单身的,好好享受现在!” 

不过最近我更享受孩子们睡着以后的me time。在家里畅饮啤酒🍺 喝饱了直接躺平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